close

Dscn1398.jpg

在這裡很少聽到喇叭聲  個個都是遵守交通規則   遇到我們這種龜速車  也是都讓我們先行通過 沒有一次例外

而且道路狀況超好 沒有坑坑疤疤   超好騎  一些水溝蓋都是蓋在人行道的邊邊  一點都不會影響到人行或是車道

 

 100_2289.jpg

騎到一半 典哥停下來  他說又有東西可以採集了

Dscn1450.jpg 

附近剛好有一個小小招牌  名為 戀人海岸  美含還說這張要照給她男朋友看的  

Dscn1452.jpg 

典哥一個人在那邊揀  於是我也前往看看

Dscn1454.jpg 

 Dscn1459.jpg

採集 2

海藻

這能吃嗎   雖然我住海邊  可是我也沒有吃過啊    典哥還說記得要挑嫩芽唷 

Pb059885.jpg Dscn1460.jpg

採完後 再出發

Dscn1464.jpg 100_2293.jpg

經歷又是上上下下的坡

天氣又炎熱  真的騎到有點累   沖繩的11月都是這麼熱嗎? 

趕緊躲入騎樓下的陰影休息  補充水份

 

繼續又騎了一段路 接近中午 於是我們開始找個 陰涼又有水的地方煮午餐

而我們可以找到這個地方 都只能說典哥太神了

因為我們騎左側  照理來說  是看不到右側的狀況  而他竟然找到一處陰涼又舒適 又沒有外人觀看的地方

那是在右側一處陡下之後 

Dscn1472.jpg

看起來好像沒有人在  於是我們開始煮午餐  也開始順便清理身體

洗澡是沒有啦 就乾擦  但是 我們三個都有洗頭

Dscn1465.jpg Dscn1468.jpg Dscn1469.jpg  洗完後 頭覺得頭好輕唷  !!

看到沒 這就是我出來旅遊的生活方式

如果受不了不洗澡的人或是喜歡奢華當觀光客的  請勿任意跟隨

哥哥姐姐可是有練過的

當然在家裡 我可是很愛乾淨的

 

Dscn1473.jpg 

這就是剛剛的海藻湯  原本淺咖啡色的 遇熱之後 稍微變綠了些

打個蛋花  加些薑片 少許鹽    好了

不過 你真該看看我們吃第一口的表情

哈哈

好硬唷  纖維真是粗啊

不過湯很好喝啦!! 

Dscn1474.jpg 

接下來就海中道路揀的海綿   撕ㄧ小塊下來刷鍋子  果真好洗又去油  完全不用黃豆粉 (我們黃豆粉也沒有帶)

又是省錢一招  哈哈 

 

Dscn1479.jpg 

接下來吃飽喝足洗乾淨  就是超讚的午休時間  這草皮還不錯

不過我沒有午休 而是整理裝備慢慢出發

因為我騎的慢 所以慢慢騎

這樣一來就不會耽誤行程 

這樣也好 雖然是與朋友出來 卻又可以像是一個人旅行

^^

100_2294.jpg

沖繩曬稻法  沿著這稻牆前進 都可以聞到稻香唷  超棒!! 

 Dscn1480.jpg

 

Dscn1481.jpg 

這次我一個人 並沒有如以往多想些 或是 思考什麼

就是騎   很單純的騎

看見上坡 就辛苦的踩

看見下坡 就盡情的滑

就在一上一下 慢慢的前進

 

Dscn1483.jpg 

Dscn1484.jpg

看到沒 一路上就是這樣的上下坡

我在一家family mart等典哥與美含  這個時候他們正在小菜攤買菜

而我在這裡 買了一本地圖  因為台灣買的地圖標示畢竟有限 

而在過大浦灣之後 就會比較偏僻  過了平良 更偏僻 

如果要下榻找地方可能會不方便

為了之後旅行著想  一定要買的

事後 這樣的決定是對的

100_2302.jpg 

美含正辛苦的騎上來

我們在這裡稍作停歇

就開始要找晚上下榻的地點了

看了新地圖  決定今晚的下榻地點是久志

不過典哥衝太快 過了進久志路口

我們又決定推進到瀨嵩

 Dscn1490.jpg

到大浦橋  已有暮色出現 

100_2304.jpg 

這裡算是私房景點  因為我們走錯路了  繞進一條沒有什麼住家的路

ㄧ旁是山坡

一旁是紅樹林

寧靜是這裡的話語  

Dscn1491.jpg 

一隻白鷺 優雅的在水中散步 

Pb059900.jpg

我在白鷺這邊 呼叫典哥  我們走錯路了

典哥也一面望著地圖看著我們所在的位置

 

  Dscn1496.jpg

本來想說將錯就錯就在這裡紮營

不過我們還是往前推進 

Dscn1497.jpg 

前面的沙灘  沙子頗白 要不是天色已暗  搭配湛藍的海水 那感覺就像是夢幻的私人小沙灘

 

到瀨嵩之後 原本要住在國小的

不過這位老師說國小可能沒有辦法露營 於是他帶我們到公民館附近的空地

幫我跟村長打過招呼  還在共同商店 幫我們詢問可否使用他們的廁所

公民館有點像是村民的活動中心

公同商店 類似便利商店 可以有販售生鮮凍品

這簡直就是為旅人設計的嘛

後來我們知道在小村莊裡 公民館與共同商店都是在附近的

往後只要找到公民館 基本上吃的就沒問題了 

Dscn1498.jpg  

Dscn1499.jpg 

採買一些肉品後 就開始煮晚餐了   而原本在附近玩耍的小朋友    一到晚餐時間都瞬間消失了

越晚滿天繁星 半月斜倚   但這樣的美景沒有持續多久

原本我們在樹下煮食 後來又開始飄雨  於是又跟昨天一樣又再移一次  將東西移到公民館的騎樓下

Dscn1500.jpg 

你一定覺得很奇怪怎麼又有咖哩  因為咖哩塊還有很多 馬鈴薯與洋蔥也都還有   馬鈴薯真是太好吃了  所以又吃了一次咖哩

Dscn1505.jpg  

看到沒   香菇雞湯  你有看人家旅行還吃這麼好嗎??

不過我們選了一包很便宜的雞肉 

後來吃了之後 才知道他便宜的原因

因為那是老母雞的肉   整個超韌 

如果有假牙的人 請勿嘗試

你的假牙可能會飛出來

 

 

吃到一半

開來了兩台車 說是要做研究 需要我們目前的位置

於是我們吃完東西後 還沒泡茶又移了一次地方

這些做研究的人 應該是研究蝙蝠的

昨天海邊我們就發覺有像鳥一樣大的東西飛來飛去

才知道牠們是蝙蝠  後來我又擔心會不會吸人血

睡一覺起來  整個人都乾了

 

晚上睡覺也是一堆事

整夜都可以聽到聽到奇異的叫聲

典哥說那是蝙蝠在打架

害我晚上去上廁所都有點怕怕的

我好像在迷迷糊糊中  誤闖了他們觀測蝙蝠的場地

觀測點這麼近又擋在廁所附近  阿究竟是要走哪一條路啊!!

不能怪我啦!!

 

又在半夜 下起大雨 幸好今天有架設外帳

不然就成了落湯雞了

也幸好放在外面的東西怕水的都已經打好防水了

不過這好像平常就必須要這麼做了

被雨滴滴醒的我  拉起外帳的門  又睡去了... 

 

             晴        晚雨

今日里程    70公里   

累績           150公里    

宿                   0日圓 

 

早餐   稀飯 蔥蛋 昨天的剩一點點咖哩與魚湯    水果 香蕉與葡萄柚

午餐   泡麵 白麵條 高麗菜  海藻湯

晚餐   白飯 鴨賞炒高麗菜  煎天婦羅  香菇雞 

 

 

到目前為止 我們每道菜都吃光光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209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